終身學習自我增值
兩女警獲晉升為見習督察

1 張相片


終身學習,加上努力及盡責是兩名港島總區衝鋒隊女警能夠成功通過晉升遴選委員會的原因。

許綺惠和蔡世華正熱切期待進入警察學院成為見習督察。她們都是被選為「具潛質警務人員計劃」的人員,她們所得到的晉升機會說明有潛質的人員會受到賞識。

《警聲》與該兩名人員談到她們如何努力裝備自己以致獲得晉升機會。

她們均相信成功得力於努力及自我增值,她們了解到公眾的要求愈來愈高,故此必須不斷裝備自己。

蔡世華說:「在一個快速轉變的社會,終身學習致為重要,學習令人能以最佳的準備迎接警務工作的挑戰。」

在終身學習這個前提下,兩人均在大專院校修讀不同的課程。

許綺惠參加了一些提升表達技巧的課程,亦爭取機會在公開場合擔任司儀,從中學會了如何清楚及有條理的去表達自己的意思,亦懂得處理突然改變情況的技巧。

蔡世華則採用了另一個策略,她主動要求自己擔任小隊中的傳令員。這個崗位令她有機會緊隨指揮官,並學習指揮官怎樣在短時間內作出決定,保持冷靜,以及在壓力下作出判斷。其間,她的上司也解答了她的不少問題,並向她提出不少意見。

蔡世華指出,警察內聯網是個讓她能不斷更新警務知識的有效工具,其中內容如立場方針及知識管理等非常有用。此外,她亦透過參加警隊以外的課程接觸到不同階層的人士,擴闊視野。

對於將來,許綺惠希望成為一個更全面的警務人員。她指出現時的趨勢是希望在問題出現前便能將之消除,此外,心理輔導亦是她希望嘗試的範疇。

另一方面,蔡世華決定接觸社會上更多的不同層面。她說:「作為督察,必須對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認知。」

她又勉勵有志成為督察的初級警務人員,應「忠於真我」,除「讓追求知識成為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亦要「主動學習,不要期望等待別人將知識傳授給你」。

許綺惠最後鼓勵其他同僚要把握每個學習機會,並經常留意適合的進修課程。

女警許綺惠(左)與蔡世華將晉升為見習督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