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校園連繫網

1 張相片


灣仔警區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附屬學院合作設立「灣仔校園連繫網」(http://www.hkuspace.hku.hk/wchpol-schlink),透過這個網絡建立一條更方便快捷的渠道,以進一步加強警區與區內學校、教育及青少年工作機構人員之間的溝通,還藉此向市民傳遞最新的滅罪信息和提供一些與青少年相關的網站方便瀏覽。一些時下青少年容易涉及的罪行,如盜竊、毒品、校園欺凌及科技罪行等,都有專題探討;無論在刑事責任或教育輔導方面都有詳盡的闡釋。

此外,該連繫網亦詳盡介紹灣仔警區的職能架構、警政策略和方針、區內罪案趨勢和地區特色,希望藉此加深市民對警隊工作的認識和了解,並能促進警民關係。市民們更可以透過網頁預設的電郵地址直接與學校聯絡主任或警民關係組、反黑組聯絡。此舉有助警方與社區和學校的接觸不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可以經常保持連繫。

「灣仔校園連繫網」,已於九月二十一日正式啟動,這個網站主要是由灣仔警區學校聯絡主任負責編撰網頁內容,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附屬學院則負責技術支援。每季會定期更新有關資訊並設有獎遊戲來提升青少年的防罪觸覺。歡迎大家登入瀏覽。

「灣仔校園連繫網」進一步加強區內學校、教育及青少年工作機構人員之間的溝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