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酒店業聯會表揚人員

1 張相片


香港酒店業聯會上月在慶祝成立四十五周年的聚會上頒發感謝狀予十三名人員,以表揚他們對該會及其九十六間會員酒店的貢獻及支持。

該會執行總幹事呂尚懷於九月十三日在該會保安經理會議上頒發感謝狀予人員。

同時,該會更邀請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盧奕基在同一典禮中頒發嘉許狀予六間會員酒店的十七名代表。

盧奕基在致辭時呼籲業界與警方在防止罪案方面,加強夥伴合作關係。

他指出旅遊業對本港經濟日益重要。他說:「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有賴酒店業的支持。」近年來,內地訪港旅客大增,人數由二○○三年的八百四十萬增至二○○五年的一千二百四十萬。盧奕基指出:「他們訪港令人關注可能對本港現時的良好治安環境有不良影響。」

他亦提到二○○三年七月「個人遊」計劃實施時,成立了一個由警隊帶領的跨部門專責小組以督導及統籌執法行動。與原先的憂慮相反,內地遊客被捕的數字不但很低,並持績下降。二○○五年每十萬名內地旅客當中,只有不足十六人被捕。

該跨部門專責小組不單關注旅客涉及罪案,亦重視他們留港期間的安全。他說:「很欣慰見到內地旅客遭遇罪案的比例亦很低,去年每十萬名旅客中,只有少於六名是罪案受害者。」

盧奕基續說,酒店職員可在打擊及防止罪案方面提供協助,而該次頒獎足證本港酒店業在這方面的貢獻。

他說:「我仍然沒有忘記數年前本人擔任商業罪案調查科主管時,獲多間酒店協助破獲多宗包括來自日本的偽造信用咭集團。本人代表西九龍總區及警隊多謝所有得獎者在防止罪案及在酒店內發現保安事故上的出色表現。警隊感謝他們在事件發生時盡忠職守,並及時通知警方。」

盧奕基強調,及早將罪案資料及可疑活動報告警方,對及時和有效執法至為重要,故此警方和酒店業可進一步加強溝通。

他亦指出:「為更有效阻遏及打擊罪案,縱使有時看來破案機會不高,仍應鼓勵酒店住客在遭遇罪案時立刻報警。」

盧奕基亦強調,透過有系統的合作模式及有效的溝通,酒店業及警隊雙方都能提高能力以解決共同關注的問題。

他說:「這個合作模式不但可協助警方及貴會提供專業服務,更可提高來自不同階層的訪港旅客對香港的印象,從而提升香港旅遊業的國際地位。」

他又說:「透過持續改善服務質素及適當照顧旅客,我們會為市民帶來更美好的將來。今日獲獎的人士正好為其他同業樹立典範。」

他指出,香港酒店業聯會在統籌對酒店及旅遊業有益的活動,扮演領導角色。他期望酒店業繼續大力支持警方撲滅及防止罪案。

接受感謝狀的十三名人員為:

人員 工作單位
警司麥偉基、總督察華宏禮及高級督察簡繼榮 防止罪案科
總督察黎治民 當時出任油尖警區行動主任
總督察鄺鈞富 當時出任尖沙咀分區助理指揮官(刑事)
高級督察曾銘滔 尖沙咀分區支援隊主管
總督察葉家豪 油尖警區總督察(刑事)
警司霍思達 當時出任尖沙咀分區指揮官
總督察梁永泰 西九龍交通部執法及管制組
總督察黃國傑 當時隸屬西九龍總區重案組
高級督察曾仲斌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
女總督察徐睿聯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主任
女總督察陳鳳翎 當時出任港島總區防止罪案主任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盧奕基致辭時呼籲酒店業界與警方在防止罪案方面加強夥伴合作關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