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推出「健康工程計劃」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於去年底開始籌辦一項名為「健康工程計劃」的青少年防罪活動,為干犯了輕微罪行而曾經接受警司警誡,由青少年保護組跟進探訪的青少年而設計的,以減少計劃內的青少年重犯罪行,使他們投入健康生活,遠離罪惡,學會關心家人。計劃包括自由空氣、護青足球訓練班、我的生日派對及義工服務四個項目。

在自由空氣的活動,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與懲教署合作,安排受監管的青少年探訪勞教中心、監獄和懲教所,並由在囚人士向青少年講述他們犯事前及後來的體驗。青少年保護組人員曾多次帶領有關青少年,分別探訪了沙咀勞教中心、赤柱監獄和壁屋懲教所,令探訪的青少年在同一天空下,感受一門之隔,呼吸自由空氣的可貴。

在護青足球訓練班中,透過足球訓練和比賽,令青少年學習遵守紀律、團隊精神和強身健體。今年暑假期間,「新界北總區護青隊」組成一支隊中大多數成員都未受過任何足球訓練的球隊,並多次參加足球友誼賽,包括與鄰舍輔導會之七友足球隊、信義會之太青足球隊進行友誼比賽,並由太青足球隊奪得冠軍,護青隊得到亞軍,七友足球隊得到季軍。

足球友誼賽頒獎禮暨「我的生日派對」日前在大埔廣福足球場舉行,由新界北防罪案主任林炳潤主持開球禮,再由上水警區人員組成的尚友足球隊接受太青隊、七友隊和護青隊等挑戰,結果由太青隊得冠軍。頒獎禮由新界北總區署理指揮官孔百德頒獎予冠、亞和季軍的球隊。此外,一群在八月份出生的青少年亦參加一個名為「我的生日派對」的生日會,透過這個活動,令受跟進的青少年感受到保護組人員的關懷。

有關義工服務方面,青少年保護組人員及青少年們自今年暑假開始,進行了一連串地區的義工服務,令青少年擴闊視野,回饋社會和珍惜健康生活。

新界北青少年保護組的「健康工程計劃」,透過足球友誼賽令青少年更投入健康生活,遠離罪惡,關心家人。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