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專欄
退役會義工佳節探訪長者

1 張相片


中秋節又屆來臨,退役同僚協會成員日前帶同應節果品到西環一所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訪住院會友退休警長彭根齊,並與六十多名住院長者一齊唱歌及遊戲,共渡一個歡樂下午。

東區警長陳敏樞,從《警聲》得知退役同僚協會義工經常探訪長者活動後,主動參與今次的探訪活動,並親切慰問彭根齊,大家互祝身體健康,臨別依依。

另一方面,退役同僚協會人員於國慶佳節探訪入住荃灣一護老院的八十六歲的退休警員馮瑛及其七十九歲高齡的太太劉七妹,兩位坐輪椅的老人家,手腳不靈活,不能言語,當義工自我介紹為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義工隊到訪後,兩位老人家只會點頭,眼泛淚光。

義工隊切開月餅和生果,全場長者均報以渴望的眼神,在徵詢院方姑娘同意下,義工隊將食品餵給各長者分享。義工離開院舍時,馮瑛夫婦只能用含淚的眼神目送義工隊離去。

此外,退役會黃啟濠副主席亦率領會員義工到多間老人院探望舊日同僚,包括住於九龍城太子道一老人院的退役警長張恩。張恩身體狀況比年前好了很多,嘴角的微笑代替眼中的淚水,義工們感到十分欣慰,繼而探望位於一護老中心的退役警長鄭仕瀛,他的身體狀況亦大有進步。

退役會十分關懷退役同僚的晚年,更希望熱心人士提供需要協助的同僚消息。

老吾老與及人之老,希望多一點愛心與關懷獻給大半生為維護香港治安的長者們。有興趣參與敬老義工活動者請電8207-8880與陸啟鎏聯絡。

退役同僚協會義工探訪馮瑛夫婦。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