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車交通安全座談會

1 張相片


近期貨櫃車交通意外有上升的趨勢,交通意外更涉及有人受傷甚至死亡,新界南交通部有見及此,日前舉行貨櫃車交通安全座談會,希望透過是次座談會,讓貨櫃運輸業界人士能了解運輸署的法律依據及警方的執法政策。座談會主講嘉賓包括運輸署駕駛改進課程顧問尹錦安、運輸署一級車輛檢驗主任尹海成、運輸署策劃科道路安全及標準研究部一級工程師梁超強,及新界南交通部執法及管制組高級督察張錦偉,講解內容包括有關法例及知識,討論內容包括司機應有的駕駛態度,貨櫃車及拖架常見的毛病及載貨守則等。

當日應邀出席的代表分別來自香港貨櫃車主聯會、落馬州中港貨運聯會、貨櫃車司機工會、香港貨櫃拖運業聯會、全港司機大聯盟、香港(跨境)貨運司機協會、九龍重型貨車聯合商會、貨櫃車運輸業職工總會,以及香港物流商會等。

座談會有助大家建立良好的構通渠道,並且攜手向貨櫃車司機宣傳道路安全信息。

新界南交通部執法及管制組高級督察張錦偉向貨櫃車司機灌輸道路安全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