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義理盾接力賽銀禧紀念

6張相片


參賽人數再創高峰

九月二十七日,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當起跑訊號響起,參加韓義理盾接力賽的各健兒便如脫韁野馬般全力以赴,在香港仔水塘郊野公園徑上展開了一場令人振奮的跑步競技比賽。

這是韓義理盾接力賽的第二十五屆,也即是銀禧紀念賽跑,參賽的人數也破歷屆的紀錄,共有六十二隊來各個單位的精英參賽隊伍。這屆比賽,為了令眾多參賽者能更安全及順利地起跑,警察田徑會特地將起跑,接力區及終點移去近香港仔郊野公園入口處較平坦的區域。

韓義理盾接力賽的男子接力隊共有四名跑手,而女子接力隊則由三位跑手組成。每位隊員都需要完成一段長約三點七公里崎嶇的山路賽道,當一位隊員完成後,便由另一位接力,如此直至所有隊員完成賽道,最快完成的一隊則摘冠。所以,參與的運動員除了精於跑步外,還要講求團體精神。想獲得冠軍,每位隊員須齊心協力,互相鼓勵做到最好,不然稍不留神便會輸給強敵。

下午二時三十分,西區警區指揮官趙慧賢為這次比賽進行了開跑儀式。在頒獎儀式上,警察田徑會很榮幸邀請到行動處處長任達榮、港島總區指揮官洪克偉、中區警區指揮官黃志雄、屯門警區指揮官吳家聲及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師吳世權主持各項頒獎,各位長官的蒞臨對參賽者的鼓勵,使現場氣氛帶到高潮。

這次比賽賽情激烈,機動部隊總部警長梁日、警長潘福潮、警長黃永權及署任警長李世昌組成的隊伍,除了贏得全場最快隊伍的獎項外,更以四十九分三十秒的時間刷新了壯年組(三十五至三十九歲)五十一分五十六秒同樣由該隊伍保持的舊大會紀錄,快了足足兩分三十秒,實在可喜可賀。其他得獎者的成績也非常優秀。《警聲》在此為各得獎者及參賽隊伍鼓掌,恭喜大家在比賽中既鍛鍊了體魄,也贏得了友誼。

  如欲查閱更多有關比賽的成績可閱覽警察田徑會官方網頁www.hkpac.com

韓義理盾接力賽2006賽果
Results of Henry Shield Relay Race 2006
  組別
Category
單位
Region
冠軍
Champion
亞軍
1st Runner-up
Fastest Team 最快隊伍 A 香港島總區 PTU HKI EU HKI
Fastest Team B 九龍東及九龍西總區 EU KE YT DIST
Fastest Team C 新界北及新界西總區 NTN HQ TM DIST
Fastest Team D 水警總區及總部單位 CCB SW
Fastest Team E 訓練及特別部門 PTU HQ APT DIST
Fastest Team F 女子組 WPU VIPPU
Fastest Team G 壯年組(35-39) PTU HQ(A)
(new record)
PTU HQ(B)
Fastest Team H 先進組(40或以上) PTU HQ HKI HQ

Fastest Team I 退役警察組 CHEUNG Chi-ying
KO Fuk-ming
NG Wai-kwan
CHAN Ping-yi
Fastest OverallTeam 全場最快隊伍
 PTU HQ PTU HQ(Cat G)  
Fastest Leg 最快一棒 男子組 警員賴學恩    
Fastest Leg 女子組 女警何曉花    
Fastest Leg 壯年組 警長黃永權    
Fastest Leg 先進組 高級警員李德偉    

三點七公里的比賽開始,健兒們個個爭先。

今年參賽隊伍多達六十二隊。

健兒們充滿鬥志,盡展所能。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刷新紀錄。

賽事緊張刺激。

行動處處長任達榮頒獎予優勝健兒。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