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
致力培訓優秀人才

1 張相片


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讚賞香港警察學院致力提供專業訓練,為警隊培訓優秀、傑出的警務人員,為市民大眾服務,以及為香港的繁榮安定作出基石貢獻。

周一嶽於十月二十八日主持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二十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二名學警。

他致辭時指出,警隊的服務範圍十分廣泛,警務工作在各行業中亦稱得上是最艱巨、最富於挑戰及最複雜的。

他對結業學員說:「這份工作需要大家有熟練的技巧、堅定不移的決心、正直的品格及豐富的常識。」

他又說:「市民都期望你們在執行職務時表現出無比勇氣及毅力,並具備敏銳的反應和準確的判斷力,面對緊急關頭時亦要表現出堅毅、果斷和勇敢。」

他勉勵學員終身學習,本著不斷學習和百折不撓的精神,應付將來面對的挑戰。

周一嶽表示,生福利及食物局轄下各部門與警隊在多方面的工作上都是合作夥伴,社會福利署與警隊在處理家庭暴力問題方面更合作無間。因應不斷轉變的社會需要,他相信警隊與生福利及食物局的合作會更加緊密。

此外,他留意到警務人員非常踴躍和積極地參與義工服務,警隊亦一直致力推廣義工服務,以期建立「藉關懷、建夥伴、服務社群」的文化。

他說:「我深深體會到香港警隊不僅是蜚聲國際的專業及精幹的警察隊伍,還是一支充滿愛心和關懷社會的團隊。」

周一嶽希望結業學員能夠維持警隊高度專業服務水平,發揚警隊關懷社會的精神,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共同建設一個健康、和平、穩定及和諧的社會。

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主持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