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學長計劃學員
參觀水警總部

1 張相片


警察招募組盧任惠珍警司,日前陪同警隊學長計劃十七名學長及三十七名大學生學員,到訪水警總區總部。

各學員在總部參觀了水警的多元化工作,及聆聽有關人員簡介水警歷史及架構後,登上水警輪三號。除瀏覽維港景色外,人員亦向學員介紹水警輪各項裝備及海上航行的基本知識。其後,水警輪前往將軍澳海面讓學員欣賞是日最精彩的項目—小艇隊人員示範攔截大飛。參觀完畢後,各學員便返回水警總部與小艇隊的人員會面,交換工作心得。

其中一位學員表示:「這是次寶貴的經驗,讓我可以親身登上水警輪,並參觀水警人員的工作環境及休息地方,使我對他們的實際工作有更深的認識。剛踏上水警輪時,因未能適應船的顛簸,所以大家互相扶持,從中我感受到學長和學員間的團隊精神。另外,當我們目睹小艇隊員以高速攔截大飛時,大家登時拍手叫好。透過這次探訪,我更明白到海上巡邏的重要及挑戰性。」

其中一位學長亦回應:「從學員參觀水警總部及欣賞攔截大飛示範時的踴躍發問及熱烈的反應,登時令我也感染到他們的青春及活力,最重要是可以讓我回饋母校及將警隊的正面信息帶給一班學員。」

在參觀活動後的茶聚上,盧任惠珍警司向水警總區各人員所作的努力及有關安排致以衷心謝意。

是次行程屬人事部警察招募組為○六至○七警隊學長計劃之學員安排的活動之一,旨在使他們能進一步了解前線警隊人員的工作,並提高他們對警務工作的興趣。

警隊學長計劃參加者參觀水警總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