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向殉職人員致敬

 

警隊於十一月十一日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香港警務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兩次世界大戰及戰後殉職的警隊人員及輔警人員。

處長李明逵、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人員及文職人員、主要警隊單位及輔警單位,以及各員工協會的代表,均出席該項一年一度的儀式。警察學院及警察樂隊亦派員組成儀仗隊。

處長李明逵向因公殉職的人員致敬。


李明逵致辭時指出,該個莊嚴的儀式是個適當的機會,以表揚過去一百六十年服務警隊的人員,包括在職的二萬六千九百名正規警務人員、三千七百名輔警人員及四千八百名文職人員。憑著他們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精神,警隊取得卓越的成就。

他說:「今天我們向一些已故的正規及輔警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們堅守入職時的誓言,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犧性寶貴生命。警務人員工作時經常身處險境,每日出勤時,生命隨時會因保護市民和維持治安而受到威脅。不過,每一名警務人員都會勇敢地面對危險,挺身維護社會的安全和穩定,絕不退縮。」

警隊於本年三月痛失英勇殉職的警員曾國。處長說:「曾國執行職務而作出無私的奉獻,實在值得大家對他的欽佩。他的犧性也反映出警務人員每日工作所面對的危險。」

處長表示,十分榮幸得到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香港警隊的舊同僚出席這個儀式。他說:「與許多前輩一樣,他們在警隊服役期間貢獻良多。正因為他們的努力,使警隊贏得讚譽,而我們引以自豪的優良傳統得以薪火相傳。年輕一代的同事必須繼往開來,精益求精。」

處長李明逵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在紀念冊下獻上花圈,隨後便是主要警察單位及員工協會的代表獻上花圈。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十一月二十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