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運動 習武樂其中

0 張相片

為配合警隊推廣「一人一運動」,警察武術會較早前於警察總部開辦午間健體氣功及太極拳班,由於反應熱烈,訓練課程已加開至四班,而名額亦全部爆滿,該會再次感謝各位同事支持,以及人事部及中區警署借出場地,令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武術會現徇眾要求,將於十二月再次加推兩項武術訓練課程,詳情如下:

(一)楊式太極八十五式

太極拳源遠流長,把「拳術」、「吐納術」、「導引術」三者結合,勤加修練能增強身體素質,對各種慢性病亦有一定的醫療作用。楊式太極八十五式動作簡潔,剛柔內合,切合益壽延年之保健作用,成為目前其中一項流行最廣之傳統太極拳架,適合初學者學習。該班由名譽武術顧問歐佩華師父執教,學費每月一百元。

(二)形意拳

形意拳是中國傳統武術之一,以五行拳為主,十二形為輔助其他套路。練習形意拳,先從站椿功開始,在鬆靜自然的狀態下,體會身體之均衡統一,求得渾圓整體之勁力,不單增強肌肉骨骼之耐力,更可調節五臟六腑,達到內強外壯,修身養心之效。該班由名譽武術顧問許忠健師父執教,學費每月二百元。

該兩項武術訓練課程將於十二月三日(星期日)早上八時在界限街警察遊樂會開班,各同事若有興趣參加,可聯絡武術會執行委員曾滿麟高級督察(電話:9194-2471),或瀏覽該會網頁www.policewushu.org細閱有關詳情。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