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專欄
 關懷退役同僚由屯門做起 

1 張相片

退役同僚協會在《警聲》刊登關懷退役同僚探訪活動後,收到很多讀者來函,其中一個動人故事發生在屯門警區。

「一名在一九五二年入職的女警長胡珍,入職時為警隊第二期女警班學員。當年她更是英風凜凜的女鐵騎士,但過了大半個世紀到今天,胡珍變得身材瘦小,行動不良外,更患了老人痴呆症。她失去了辨別人物的能力,但內心仍緊記她當警察的光輝歲月。一見到訪客便自我介紹,我係女警長5023荃灣警署值日官,並經常追問家人,為何我的同僚不前來探望我呢!情景十分感人。」

退役同僚協會主席區鼎接獲消息後,了解雖然胡珍並非本協會會員,但個案必需跟進,隨即與屯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梅林生總督察聯絡,並獲回覆將全力支持。因此區鼎策動協會的警隊義工前往探望,更高興者,警隊第一期大師姐,即十姐女警長林靄思,以及現職同僚葵涌女警長陳玉蓮,主動聯絡協會,擬一同前往探訪胡珍。

於十一月十三日下午,區鼎率領義工隊,與屯門區警民關係組警長李有祥及女警長馬可男前往屯門劍橋護老院探訪胡珍,並向全院近百位長者推廣長者防騙滅罪宣傳及致送紀念品。退役同僚協會除向住院長者問候外,更與住院長者一同唱歌娛樂,共度一個有意義及愉快的下午。

探訪結束後,屯門警區指揮官吳家聲誠意邀請退役同僚協會義工隊到屯門警署聚舊。吳家聲向區鼎及全體義工們致謝,感謝他們到屯門區關懷昔日同僚活動及協助屯門警區推廣長者防騙滅罪宣傳。區鼎致答謝辭時表示,多謝屯門警區人員對退役同僚及區內長者的關懷與愛護。區鼎繼而致送紀念旗予吳家聲及梅林生。

退役同僚協會往屯門探訪前女警長胡珍。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