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政治部人員來港參加研修課程

1 張相片


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副局長孫建國率領十八名內地公安人員,其中包括五名公安部人員及十三名來自不同省市的公安人員,上月參加香港警察學院統籌的一個為期十日的「內地公安機關教育訓練管理赴港研修團」。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曾偉雄於十月二十三日在警察總部主持課程開學禮,而孫建國副局長等一行人亦於同日禮節性拜訪處長李明逵。

「內地公安機關教育訓練管理赴港研修團」課程內容包括香港警隊的指揮架構、警隊的培訓理念、警察學院現代化的培訓模式、學習理論、重大事故的處理、大型事件的人群管理、壓力處理及衝突管理等。

課程中,內地人員還出席了警署警長晉升課程中的互動學習活動,並參觀了水警總部、新界北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大埔分區警署及警察機動部隊總部。

研修團團員感謝警察學院的專業訓練及課程安排。警察學院院長謝樹俊於十月三十一日舉行的結業禮上頒發證書予各參與課程的內地人員。

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副局長孫建國拜會處長。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