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導及建立團隊技巧培訓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的學習發展支援中心最近舉辦了促導及建立團隊技巧培訓課程。課程為期三天,分成兩班,共三十八名來自不同警區的人員參與。舉辦此課程的目是為「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及「警區訓練組成員」提供有關的技巧培訓,確保他們能有效擔任《程序手冊》第五十二章第十五節「訓練日」內所提及的訓練角色。

課程內容包括促導技巧及建立團隊的理論、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立一個有效的團隊。除了理論課,學員還需要參加一連串建立團隊的活動,以加強學員運用有關理論及技巧的能力。課程透過促導、小組練習、討論及播放錄像帶等形式進行。

課程完畢後,學員對課程都給予正面的評價,特別是在建立團隊技巧方面,他們希望可以運用所學到的知識及技巧,在工作崗位上建立一個有效團隊。

事實上,該培訓課程是二○○四年後首次舉辦。課程導師包括警察訓練主任警司梁嘉美,高級督察連寶燕及警署警長馬鴻章。另外,還有兩位最近調任警察學院的同事,分別是警察訓練主任警司張錦全,以及助理警察訓練主任總督察盧錦添。

人員透過「促導及建立團隊技巧培訓」課程學習建立一個有效團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