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女警官聯誼交流會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鄭慕絲於十一月八日至十日,聯同駐守不同警區及單位的女警官,一行十三人前赴澳門,出席第六屆粵港澳女警官交流聯誼會,與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暨省女警官協會名譽會長羅娟率領的代表團,以及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代副局長郭鳳美率領的代表團進行交流。

在開幕典禮上,鄭慕絲就會議主題「從女警務人員之角度討論賭博所衍生之犯罪問題」致辭。她指出,現今社會不斷變遷,挑戰與日俱增,而賭博所衍生的犯罪問題除愈趨複雜之餘,模式亦不斷改變。她希望藉著是次交流會,分享彼此對有關事宜的經驗和心得。她特別提到,今年適逢是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賭波風氣更形熱熾;儘管如此,粵港澳三地執法人員在打擊非法賭博活動的執法行動上,成績斐然。

此外,鄭慕絲亦肯定交流聯誼會的作用。她說:「這幾年來的交流,除了加深大家對彼此工作情況的認識,亦鞏固了雙方友誼和友好合作關係,對維護粵港澳三地的社會治安起著正面的作用。」

在三天行程中,與會者除出席會議外,在大會熱情招待下,獲安排參觀保安部隊博物館、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及當地的名勝古蹟,進一步加深對澳門現況的了解。

港方在會議上所交流的簡報經已上載到警察內聯網之知識管理網站。

第六屆粵港澳女警官交流聯誼會在澳門舉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