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榮獲認可評核員資格

1 張相片


一直以來,服務質素監察部研究及監察科致力協助警隊各級管理人員發掘和實踐可以提高警隊服務效率、經濟效益及成效的機會。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研究及監察科大多透過單位審查來進行,並由各單位採用審查程序來找出和分享最佳做法,以便提供一致和迎合用戶需要的最優質服務。

事實上,審查程序是審查過程的一個重要部分,因此警隊必須要有適當的合資格人員,如擁有國際認可資格的人員進行,確保審查工作足以媲美其他機構,以切合香港這個世界級城市的要求。

兩名剛修畢歐洲優質管理基金會兩項認可評核員資格課程的人員,分別為高級警司許秉志及高級督察鍾嘉富最近均通過了考試,獲基金會頒授認可評核員資格後,從蘇格蘭愛丁堡學成回港。現時,有一半以上的歐洲大公司採用基金會的標準,以促進業務的優質表現和為商業夥伴、客戶及利益相關者提供質素保證。

監管處處長杜偉義說︰「這是警隊的莫大喜訊,印證了我們致力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精益求精。現首次有人員獲取國際級認可資格,協助警隊進行重要的審查工作。為取得這項資格,兩名人員悉力以赴,表現卓越,而頒授資格的,是以協助機構達致優質水平而享譽國際的組織。」

至於學成歸港的兩名人員,他們對於課程又有何感想呢?許秉志說︰「課程既有趣又發人深思。我們除要應付功課外,也需經常接受課堂評估。此外,終期試的難度也很高,因為考試規定嚴格的時限,要求課程參加者短時間內作出決定,以確保他們清楚了解題目。雖然最後的課程為期只有三天,但課程大綱之豐富跟一個長課程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由於我們在赴笈愛丁堡前曾進行為期一周的準備功夫,因此自可應付。在課程完結前,我們全部均獲給予個人表現評估,主辦機構更把一份詳盡報告送交我們所屬的機構。」

鍾嘉富則認為個案研究最有價值。他說︰「個案研究要求我們評估真實公司的表現,大大增進了我們的知識,對我們在警隊內的職務非常合用。」

警隊積極透過策略行動計劃提高各級人員的工作效率和成效。以至負責有關行動計劃的人員本身,亦得以在這個課程培訓下,為警隊作出更大的貢獻。

服務質素監察部研究及監察科總警司靳敦賢(中)與獲認可評核員資格的高級警司許秉志(右)及高級督察鍾嘉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