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警區「刺針行動」取得成果

1 張相片


針對旺角區內四間商場,包括信和中心、星際城市、好景中心及先達廣場有黑社會份子售賣色情光碟,旺角警區於去年開始策劃「刺針行動」,目的是要將售賣色情光碟的黑社會集團連根拔起,杜絕這些非法活動,亦要打擊黑社會對該區的控制,斷絕他們的主要收入來源。

這次行動由旺角重案組、反黑組及刑事調查組同事負責,除加強一貫掃蕩的工作外,亦著重情報搜集,針對個別活躍的黑社會團體,採取個別擊破的策略。

另一方面,透過旺角區警民關係組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管理處及業主聯絡,取得他們對警方的信任及支持,不再出租商鋪售賣色情光碟。同時,業主亦希望改變商場不雅的名聲,不再以出售色情光碟而聞名,一改新貌,轉而售賣時下商品。在建立雙方互信的基礎上,共同合作。

經過約半年的努力,黑社會份子已不敢再租用商鋪公然售賣色情光碟,而區內商場售賣色情光碟活動亦因而絕跡。

旺角重案組第二隊高級督察林紹華專責處理、掃蕩及打擊活躍於「信和中心」商場內多達九十間商鋪的非法活動。

林紹華指出:「由於我曾駐守警民關係組,深知社區關係的影響力,於是我與旺角警民關係組同事聯手合作,務求運用警隊社區獨特關係,以較小的人力資源,提供更佳的警隊服務。」

其中最值得分享的是當林紹華與業主在政務署開會討論商場的問題,大部分業主均表示不願意出租商鋪售賣色情光碟,其中若干業主已被欠租多月,亦不知道應如何處理。警方對業主作出鼓勵及支持,在大家直接對話後,一眾業主即時與警方連成一線,並承諾收回單位後不再出租予售賣色情光碟的使犯罪份子,使他們無法再次在有關單位內犯案,即時遏止長期深受困擾的非法活動。亦因為是次行動,加深了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及管理處與警方的互相了解。

由於此行動成績彪炳,旺角警區重案組及警民關係組同事亦以此「刺針行動」參加二○○五至二○○六年度優質服務獎,並獲得第四名榮譽。

旺角警區「刺針行動」成功打擊區內商場售賣色情光碟的黑社會集團,更獲二○○五至○六年度優質服務獎第四名。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