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村代表選舉活動秩序良好
新界北總區與多部門緊密合作

1 張相片


村代表選舉將於明年一月六日至二月四日期間舉行。在以往的選舉期間,警方曾接到一些與選舉有關的投訴,當中包括有滋擾、恐嚇、使用暴力或作出一些違反《選舉及舞弊條例》的行為。有見及此,新界北總區就即將來臨的村代表選舉活動,與各有關的總區及政府部門緊密合作,致力維持村代表選舉活動的良好秩序。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日前主持第九屆打擊黑社會干預鄉村事務跨部門會議,與民政事務處、廉政公署、地政署、警察總部、新界南總區、東九龍總區及水警總區等代表共同商議打黑策略及方針。有關的工作會從宣傳教育、情報收集、預防和執法方面著手,而有關總區及區轄下的反黑組、情報組、防止罪案辦公室和警民關係組己開始全力加強收集村代表選舉的罪案消息及留意有關活動,以確保在選舉期間各鄉村及地方的選舉活動可以順利進行。截至十一月十五日為止,民政事務處共舉辦了六場村代表選舉簡介會。廉政公署、總區防罪辦及各警民關係組均派員出席闡述各部門的工作;各與會的村代表均表示全力支持警方的策略。

新界北刑事總部較早前亦舉行了相關的跨部門工作小組會議,執行既訂的打黑策略,出席者包括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支援部、各總區及分區行動和刑事單位,其他部門包括有民政事務處、廉政公署和地政署人員等。

現階段警隊所作的努力,只是前期工作,警方將會聯同其他執法部門加緊留意整個選舉過程。警隊為提供更全面的支援,由現階段至明年三月整個選舉期完畢為止,特於警察總部設立二十四小時熱線2527-7887,任何人士如受干擾或恐嚇,可以立即舉報,以便有關單位或部門跟進。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派發滅罪單張,呼籲村民受到滋擾或恐嚇應立即舉報。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