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學關懷大使委任儀式

1 張相片


由西區警區、西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辦的警學關懷大使(二○○六至二○○七)日前舉行委任儀式。西區警區邀請西區及南區其中五間中學試辦是次活動,並得到各校校長的鼎力支持,大約有二百名分別就讀中四和中六的同學參與,成為警學關懷大使。

警學關懷大使計劃旨在協助初中學生去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藉著高年級同學與初中學生的配對、協助及支援,以期減少初中學生在校內外的偏差行為和欺凌的情況。透過高年級同學的參與,亦希望培育他們的領導才能,建立獨立工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西區警區除為參與計劃的高年級同學舉辦講座外,更為參與計劃的同學舉辦共融日,有助高年級同學與他們獲配對的學弟學妹增進認識,建立良好關係。

此外,西區警區亦進行中學支援主任義工計劃委任儀式。西區警區共六名督察級同事接受委任,他們將被分配負責區內一至兩間參與計劃的中學所舉辦的課餘活動、講座及少訊活動,並協助中學聯絡員,為警隊樹立良好形象,為區內的中學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西區警區、西區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行警學關懷大使委任儀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