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戶戶頌和諧
大埔及北區推行和諧計劃

1 張相片


「家家戶戶頌和諧—大埔及北區和諧計劃」於十一月九日至十二月八日在大埔及北區五個屋舉行。活動主要由人員與社工組成小隊,到區內屋各樓層的單位作親善探訪,宣傳反家庭暴力的信息,分享紓緩憤怒的妙法,並會介紹區內各支援家庭的服務,避免發生家庭暴力,更會在屋商場設立服務諮詢站,並有專業社工即場解答居民查詢。透過展覽及派發單張和紀念品,向居民宣傳家庭和諧的信息。

活動的開展儀式於十一月九日在上水天平舉行。當日透過展覽及服務諮詢站接觸到的居民超過三千人,派發了逾七千份宣傳單張及近三千份紀念品。

參與該項計劃的機構包括新界北總區重案組、防止罪案辦公室及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會福利署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東新界)、香港明愛、香港青少年服務處、救世軍、香港小童群益會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大埔警區指揮官馬卓賢、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總幹事黃肇寧及社會福利署大埔和北區福利專員梁桂玲於開展儀式當日出席支持。

除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展儀式,各嘉賓更身體力行,於上水天平商場內及附近向居民派發宣傳單張、紀念品,介紹社區資源,鼓勵有需要的家庭及早求助。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防止罪案辦公室、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聯同其他團體向上水天平內居民介紹社區資源,鼓勵有需要的家庭及早求助。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