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辦分享會
加強與貨櫃車車主溝通

1 張相片


隨著中港兩地之運輸業務日益蓬勃,貨櫃車及拖架的失竊案件時有發生,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為加強與貨櫃車車主協會的溝通和聯繫,日前在新界南警察總部資源中心與香港貨櫃車車主協會代表進行了一次分享會。

分享會由新界南刑事總部署理警司(行政及支援)招秀美主持,出席成員包括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總部情報組、以及葵青總區重案組代表。而貨櫃車車主協會方面則有協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及數名董事出席。

招秀美在會議上表示,警方對過去數年在新界南總區內涉及貨櫃車拖頭及拖架之失竊案件持續上升表示關注。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亦簡述了涉及該類罪案的犯罪手法及提出了一連串防止貨櫃車及拖架失竊的保安建議。另一方面,貨櫃車車主協會代表在會談中分享了行業的整體發展、日常運作、保安措施及與警方聯繫的事宜。

經過深入及認真的對話,雙方認同建立夥伴關係及攜手合作對付罪案的重要性;業界代表接納警方保安意見,亦願意參加新界南總區保安聯網計劃,以透過電郵方式與警方緊密聯繫,接收罪案信息及保安建議,藉此加強業界的防罪意識。

分享會在融洽的氣氛下結束,雙方均認為是次會談加深了彼此了解,並期望在未來的合作中互相配合,為貨櫃運輸行業提供一個安全的營商環境。

新界南總區辦分享會以加強與貨櫃車車主溝通。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