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警察帆船大賽
香港警察再獲殊榮

1 張相片


第九屆世界警察帆船大賽於本年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五日在泰國布吉舉行。香港警察帆船隊經過十場賽事後,成功擊敗了來自荷蘭、澳洲、瑞士及英國的選手,勇奪是項大賽總冠軍。

繼於一九九○年世界警察帆船大賽開幕賽事中贏取冠軍後,香港警察帆船隊今年再次奪魁。香港警察帆船隊能有此成績,全賴戴誠輝船長在賽事的早段日子裡,憑其果斷及能幹的表現為我們取得壓倒性的領先優勢。全體隊員在最後和最艱辛的賽事中表現堅毅和決心,亦是今次奪標的重要因素。

暫代主席施得志接受《警聲》訪問時表示:「於二○○四年的賽事中,我隊屈居瑞士隊之後,只獲得第二名。今年,我們贏了冠軍,確實令人感到興奮。這個賽果反映到我們香港隊在過去兩年所付出的努力,和建立的良好團隊精神並沒有白費。雖然當日風浪較為平靜,香港警察帆船隊隊員在戴誠輝船長帶領下,仍十分專注比賽,全情投入,公平競賽,無需國際裁判解決紛爭,令整個比賽過程十分緊湊。」

這項錦標賽的參賽者多來自歐洲、亞洲、澳洲等。參賽者只可在比賽短兵相接前一星期在比賽場地練習。儘管當天天朗氣清、微風輕拂,可是仍有數隻帆船,包括香港警隊的Alfa Boat,於競爭激烈的團體賽事中出現事故。在Au Chalong Bay舉行的其中一場比賽中,警隊的帆船中央無故被英國帆船撞中,而澳洲隊的帆船雖然並無遇上任何驚險,但最終仍衝上了沙堤,無法前進。

是次賽事是由香港警察帆船會負責安排。前主席麥健莊統籌此項盛事,其助手包括宋麗芬和候任主席施得志。香港警察帆船隊中最果斷和有經驗的船長有戴誠輝、Kenneth Chan和Ian Blair。

十場帆船賽事圓滿結束後,所有帆船隊的隊長及賽事組織人員經商討後,決定下屆世界錦標賽於○八年九月在荷蘭菲仕蘭舉行。

現時香港警察帆船隊已經回港。在Au Chalong Bay 及其他地方的惡劣環境下比賽,隊員的身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皮膚灼傷,精神壓力和遭受訓斥,但他們已經逐漸復元,各隊員均期待著○八年賽事的到臨。

候任主席施得志說:「兩年後在荷蘭舉行的賽事將會是競爭十分激烈的賽事。屆時,我們將會有一隊更強大的隊伍參加比賽。香港警察帆船隊面對的壓力將會是如何再度摘取冠軍獎牌。」

警察帆船隊揚威第九屆世界警察帆船大賽。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