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鄧竟成接任處長

 

政府於一月十二日公布,國務院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的提名和建議,任命警務處副處長鄧竟成出任警務處處長,及免去現任警務處處長李明逵的主要官員職務。鄧竟成將於一月十六日出任新職。同日,李明逵在服務警隊三十四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鄧竟成的任命,行政長官曾蔭權說:「鄧竟成在警隊服務近三十一年,對警隊的行動策劃及管理工作有全面瞭解及豐富經驗。他多年來致力提升警隊的效率和專業水平,我深信他定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李明逵行將退休,行政長官表示:「李明逵自二○○三年十二月出任警務處處長以來,致力維持香港的法治及治安,而且積極在警隊內推廣優質服務文化,並對前線警務人員的工作關懷備至。在他的卓越領導下,香港警隊繼續表現出色,是世界一流的執法機關。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政府亦於同日宣布,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任達榮將於一月十六日接替鄧竟成出任警務處副處長。

鄧竟成於一月十六日出任處長。


候任處長定四大工作目標

候任處長鄧竟成於有關任命宣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對有關任命感到十分榮幸。他強調:「作為警務處處長,工作是非常繁重,要去應付很多不同的問題。但是,我十分相信,在警隊上下各階層人員共同努力下,我和管理階層的同事是可以領導警隊應付各方面的挑戰,維持香港的治安穩定,令到香港可以繼續保持作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和最穩定的城市。」

在談及上任後的工作目標時,鄧竟成強調,繼續有效執行由處長制定的首要工作項目,以及一個為期三年的策略性發展計劃,均屬重要;因此,他訂立四個工作目標:

  • 加強內部的溝通,多了解同事在工作上所面對的困難,他們的訴求,並找出適當解決問題的方法,使同事能減少工作上的壓力,提高工作效率。

  • 加強與社區及社會各階層的溝通和合作。

  • 加強香港警察與內地公安機關,以及世界各地的執法機構和情報單位等,攜手合作,共同打擊跨境罪行和恐怖活動,以及

  • 加強人員的培訓,使他們能夠更加裝備好,以面對日益繁重和複雜的工作,包括在未來數年,香港將舉行的一連串大型公眾活動。

    行將榮休的處長李明逵在出席同一場合時表示:「鄧竟成是一個十分專業及極具經驗的警務人員。我十分有信心他可以帶領香港的警隊向前邁進,做得更好。」

    此外,處長李明逵於一月十三日在警察學院主檢閱儀式,有關詳情刊於圖片專輯。

    警隊在警察總部為處長李明逵舉行告別檢閱儀式。


  •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七年一月二十三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