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警官探訪西九龍

1 張相片


西九龍衝鋒隊在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以及機場警區警犬隊的協助下,日前在其基地歡迎深圳市女警官協會孫粵立會長和八位代表到訪。訪問團由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鄭慕絲聯同各參與單位同事在場接待。

這次訪問,旨在交流兩地的警務知識,以及加深了解香港前線女警務人員的角色、職責和工作經驗。

當日,該會代表參觀了警隊車輛、巡邏裝備及警隊制服;觀摩了警犬隊爆炸品搜索犬從眾多的行李箱中成功搜出模擬炸藥的示範表演,以及西九龍衝鋒隊人員處理家庭暴力案件的示範。嘉賓們亦對警隊最新型號的電單車及防生化保護衣等極感興趣,當她們參觀西九龍衝鋒隊的裝備及槍械,如MP5自動步槍、雷明登、頭盔及俗稱「鐵甲威龍」等個人保護裝備時,盡皆讚揚香港女警務人員的工作能力及肩負的職責毫不遜色於男同事,更對女警務人員的良好訓練、裝備,以及她們面對工作上各式各樣挑戰的能力表示欽佩。

各嘉賓參觀探訪之餘,亦熱烈表達她們的意見和分享她們的工作經驗。她們表示,這次探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令她們對香港女警務人員承擔的職責及執行職務時所面對的挑戰有更深入的認識。

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鄭慕絲陪同深圳女警官參觀爆炸品搜索犬示範表演。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