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參觀警察學院

1 張相片


行政長官曾蔭權於一月五日在處長李明逵陪同下,到成立一週年的香港警察學院參觀,了解警察訓練的最新發展。

學院在二○○六年一月成立,目的在於更全面及更有策略地提供有效率和優質的訓練。

曾蔭權說:「香港警察學院的成立,標誌著香港警察訓練進入新紀元。我很高興學院不單致力為警務人員提供持續的專業訓練,同時亦加強對外合作,在警隊內推動終身學習的文化。」

他讚揚警隊是最早推行電子學習的政府部門之一,曾在二○○一年及○四年獲獎。

曾蔭權參觀學院的錄像製作室時,觀賞兩齣以推廣警隊「關懷社群」價值觀及招募警察為題的短片。兩片均由警隊製作,並贏得國際獎項。

曾蔭權亦參觀了戰術訓練大樓。大樓設備先進,建有模擬商店、道路、街道交匯處、住宅單位、地下鐵路月台和車廂,讓學員學習處理前線人員可能遇到的各類情況。

行政長官說:「學員在逼真的環境下接受訓練,可提高信心和專業能力,以應付實際的情況。」

他亦觀看警員處理街頭突發事件、可疑車輛及家庭暴力案件的示範。

他說:「我很高興警務人員除了學習法律和程序之外,亦學習以關懷的態度對待家庭暴力受害人,成為好的聆聽者,處理衝突場面及識別一個家庭潛在的危機。」

行程結束前,曾蔭權會見了學院的職員,讚揚他們致力將學院發展成為一所卓越的警察培訓中心。

他說:「有了提供一流訓練的承諾,我深信香港警察學院會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警察培訓機構之一。」

參觀警察學院期間,曾蔭權亦詢問有關一名警員日前在天水圍執勤時被斬傷的事件,他欣悉該名警員目前情況穩定,並祝願他早日康復。

曾蔭權參觀戰術訓練大樓時,觀看如何使用適當武力處理突發事件。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