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
項目順利完成

1 張相片

第三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已於○六年三月全面運作,此系統是現時警隊內投資最大的系統之一。該通訊系統引入了嶄新的資訊及通訊新科技,用以提升管理質素、行動效率及公眾安全,該系統不單提供數碼無線電通訊平台,更配備一系列先進功能,包括流動電腦設備、自動來電號碼及地址顯示、電子地圖及警車位置顯示系統等,從而令警隊服務進入數碼新紀元。

為了慶祝該通訊系統項目順利完成及對曾經為此系統付出努力的工作單位及人員致謝,警隊在十二月十八日於警察總部舉行了項目完成典禮。典禮由副處長(管理)馮兆元主持,出席者包括警隊高層人士、參與該項目的工作人員、與及承辦商摩托羅拉有限公司的代表。

副處長馮兆元在典禮中衷心感謝各工作單位,如行動部、資訊系統部與及承辦商,在該系統設計及開發過程中所展現出的工作態度及專業精神,令警隊內的無線電通訊系統進入新數碼時代,提升香港警隊成為亞洲地區內的先進典範。馮兆元亦表示,該通訊系統之所以能夠於預算經費中、限定時間內順利完成,實有賴各工作單位共同努力。

該項目除了能夠順利完成外,它更在二○○六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為警隊奪得電子政府「最具創意」金獎及「最佳電子化」銀獎。

副處長(管理)馮兆元主持 CC3 項目完成典禮。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