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軍裝人員偵查能力
新訓練課程即將推出

0 張相片


警察學院偵緝訓練科對警區特別職務隊訓練課程作出改革;該項課程由一九九七年十二月開始舉辦,旨在向軍裝人員提供訓練,讓他們可以執行警區特別職務隊職務。至今,每年均約有三百名軍裝人員從該課程中獲益。

偵緝訓練科總督察李來接受《警聲》訪問時指出,警隊最近就警區特別職務隊訓練課程進行檢討後,決定把該課程分拆成為兩個分別為期一周的課程,即基本偵緝訓練課程和警區特別職務隊訓練課程。

基本偵緝訓練課程由三個單元組成,它們分別處理不同的課題,計為(甲)現場處理,以及為基本偵緝工作提供技術支援;(乙)證人及疑犯的處理(詢問技巧),以及(丙)為法庭審訊作準備。

新的警區特別職務隊訓練課程則由四個單元組成,所處理的課題包括:(甲)技術支援;(乙)與毒品、色情或賭博有關個案的調查;(丙)區域法院或高等法院個案的處理,以及(丁)警區特別職務隊的工作操守及專業特性。

李來表示,除了那些將會執行警區特別職務隊職務的人員外,基本偵緝訓練課程亦歡迎有需要接受偵緝技巧訓練的人員(例如交通意外調查組、雜項調查小隊及投訴警察課的人員等)參加。

他補充,長遠而言,這個課程可增強警隊的整體偵查能力,並有助減低標準偵緝訓練課程的需求壓力。

李來又指出,由於基本偵緝訓練課程已拆分為三個單元,人員可被提名參加其中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單元。不過,被挑選執行警區特別職務隊職務的人員,則仍須同時參加基本偵緝訓練課程及新的警區特別職務隊訓練課程(已曾修讀基本偵緝訓練課程者除外)。

新設的基本偵緝訓練課程及特別職務隊訓練課程將分別於本年三月五日及十二日推出。有關單位將於本月中向主要單位指揮官發出便箋,邀請人員參加。如有查詢,請與總督察李來(電話:2353-5043;電郵:cip-scic-3-dt)或女高級督察梁少賢(電話:2353-5049;電郵:ip-sip-scic-3-dt)聯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