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茂坪警區輔警義工隊
開展「展步輔青」計劃

1 張相片


紀律的真正意義是在一個團體當中,大家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而願意摒棄個人的自由和自我的意識形態,去全情投入,以和諧融合為核心,發揮整體合作精神,最後達致目標。步操正是其中一個簡易的方法,能夠令一隊或者多隊的參與者,在最短的時間內,配合適當的訓練方法,將紀律及團隊精神顯現。

去年炎夏,十三名隸屬秀茂坪警區的輔警義工隊成員,在輔警總督察李炳倫帶領下,主動參與「展步輔青」計劃,並被委派前往秀茂坪警署隔鄰的高雷中學,教授中學二年級的學生步操。義工們均深信藉著此項計劃,可以將警察的正面形象,正確的價值觀,灌輸到同學的心中,用潛移默化的方法,達到展步輔青之目的。

學生們當初視計劃為一項挑戰,但在義工悉心教導,加上學校老師的循循善誘下,在短短的三個月後,學員們都能夠努力克服自己的困難,投入團隊,衷誠合作。步操訓練真的令他們脫胎換骨,使人刮目相看。在學校內,他們操行表現進步兼儀表出眾。

計劃其中一個項目就是帶領所有成員參觀秀茂坪警區輔警周年訓練營結業禮。使他們明白團體精神及紀律的真正意義。

簡單而隆重的「展步輔青」結業操進行時,竟下著滂沱大雨,但學員堅持在雨中的操場上舉行結業操,一展自己過去訓練得來的成果。大雨中眾學員步伐整齊,雄赳赳、氣昂昂的出色表現,令所有現場人士都十分感動和驚訝。家長們眼見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上有顯著進步,均欣慰非常。該校校長黃雙琴表示,「展步輔青」計劃確實可以為學生展開成功的道路,在教學相長之中,各取所得,大家均獲益良多。

秀茂坪警區輔警義工隊展開「展步輔青」計劃,將警察正面形象及正確的價值觀灌輸到隔鄰的中學生心中。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