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騙滅罪巡禮

1 張相片


針對時下「電話」及「街頭」騙案,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觀塘警區、黃大仙警區及秀茂坪警區,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舉辦一項名為「防騙滅罪巡禮」的宣傳活動。

參與是次活動的包括觀塘警區指揮官羅炳權、署理黃大仙警區指揮官梁文幹、秀茂坪警區副指揮官寶勤,以及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少年警訊會員及童軍等。隊伍乘坐由城市巴士有限公司贊助的開篷巴士在區內騙案黑點巡遊,宣傳防騙及滅罪信息。

數字顯示,○六年首十一個月全港共錄得二百零一宗「街頭騙案」,涉及損失財物港幣一千三百三十七萬。其中五十二宗發生於東九龍總區,佔整體數字百分之二十四點四,涉及金額二百五十一萬。

「電話騙案」方面,○六年首十一個月全港共錄得一千五百五十八宗,涉及金額港幣二千一百二十一萬,其中四百五十五宗發生於東九龍總區,佔整體數字百分之二十九,損失則達四百三十五萬。隨著警方加強宣傳預防措施及打擊有關罪案,「電話騙案」的成功率不斷下降,由○五年的百分之五十五點二下降至○六年的百分之三十二點九。

影視紅星胡楓協助向東九龍居民宣傳防騙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