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警區推行抗毒及滅罪宣傳
信息深入非華裔人士社區

1 張相片


「攜手滅罪,對毒品說『不』」,這口號點出油尖警區為區內非華裔人士社區舉辦的抗毒品誘惑及撲滅罪行的宣傳主題。

油尖警區於去年十一月在重慶大廈、九龍清真寺及南京街進行一系列有關抗毒及滅罪的街頭宣傳,警區人員與非華裔領袖一起攜手合力宣傳,派發以烏爾都語及尼泊爾語印製的反毒品宣傳單張及罪案資料郵柬。這系列的滅罪宣傳活動,由油尖警區指揮官鄔達士領導,得到社區領袖鼎力支持,就如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華、九龍清真寺教長Muhammad Arshad、九龍清真寺前名譽秘書長沙意、印度會主席拿士文、印度會前會長彭文龍、Tamu Association HK 的Hum B. Gurung 及油尖區非華裔的少年警訊會員均身體力行,積極參與宣傳工作。此項活動亦刊載於數份非華語報張,計有以烏爾都語發行的Weekly JANG Hong Kong 及Pak Times;另有以尼泊爾語發行的Everest, Sunrise Weekly Hong Kong 及Nepal Post。 藉著非華語報刊的報導,相信可以把『攜手滅罪,對毒品說「不」』的正面滅罪信息,登堂入室,深入非華裔各階層,達致滅罪效果。

攜手抗毒滅罪的街頭宣傳正好展示油尖警區與非華裔社區多年持續溝通,建立良好的合作精神,共同打擊罪惡。此外,警區還與非華裔族群領袖定期舉行會議,並取得他們對油尖區警政的支持。各個活躍於油尖的非華裔社群,如巴基斯坦、尼泊爾和印度社群對油尖區各項對非華裔人士的服務,均極為欣賞。就如在去年九月舉辦的反毒品研討會,以親子及互動形式探討毒品禍害;又在去年十一月尖沙咀分區指揮官楊子才主持與重慶大廈、美麗都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及管理公司聯席會議,討論有關治安及共同關注的事項,席間各代表及管業者都表明支持警方於大廈執行持續反罪惡行動。

油尖警區最近對非華裔社區的服務,還包括以反毒品為主題的海報設計比賽;以及與警察公共關係科合作,攝製一套關於警區改善對非華裔社區服務為題的節目,並將在電視節目「警訊」內播放。

油尖警區副指揮官蘇錦成在九龍清真寺外派發滅罪宣傳單張。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