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訪問公安部
進一步認識內地資訊系統

1 張相片


警隊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鄒愛宏於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期間,率領資訊系統部及聯絡事務科同僚,一行七人,訪問公安部信息通信局,以及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屬下的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

這次訪問配合○五至○八年的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所訂定的其中兩個主要範疇──「加強行動能力」和「與內地融合」,以及配合處長○七年的首要行動項目的要求;旨在交流雙方在資訊科技及通訊基建方面的認識、職責和經驗,以及加強與內地公安部門的聯繫。訪問團獲得信息通信局局長趙大斌和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薛東征接見。

訪問團考察了國家中心局的案件流程管理系統,作為日後聯絡事務科辦公室電子化的參考,以改進與內地和海外執法機構聯繫的效率和速度。訪問團亦參觀國家中心局的電腦設備和觀摩了各項的示範,對該局的先進裝備和應付各種挑戰的能力,留下深刻印象。

信息通信局副局長謝毅平繼而親自講解公安部的信息通信系統和示範各樣先進功能。鄒愛宏說:「系統發展迅速,有可供我們借鏡之處。」

訪問行程由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悉心安排,團員全程獲得該辦公室處長劉志遠熱情和周全的照顧。

團員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既可讓他們充分表達意見和分享工作經驗,又可使他們對信息通信局和國家中心局的職責及執行職務時所面對的挑戰,有更深入的認識。他們一致認為此行成果豐碩,除有助加強團員對內地警務工作的認識外,對促進雙方的經驗交流亦有莫大裨益。

人員訪問公安部通信局及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