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修畢培訓師課程
獲內地認可專業資格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偵緝訓練科三位高級督察史擴德、梁少賢及鄭惠明,在現時任職警察學院的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的鼓勵及推動下,在去年十一月報讀了一個由香港工會聯合會業餘進修中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中國企業培訓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課程」。

國家培訓師共分三級,一級為高級培訓師、二級為企業培訓師,而三級則為助理培訓師。這一項國家認可的專業資格,是國務院勞動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規定而頒發的。學員獲得此專業資格後可以在國內執教及進行培訓工作。

這個課程的要求相當高,學員在完成一個月的密集課程後,需要通過一個口試和筆試。課程是由一名國內高級講師專程由廣州來港以普通話教授的。課程內容包括四本以簡體字及國內書寫文法編輯的書本。由於人員普遍對普通話,簡體字及國內書寫文法不太認識,因而是個極大的挑戰。

三位人員報讀的培訓班共有二十五名學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包括大學講師,催眠師,旅遊發展局的高級講師,普通話老師,中旅社副社長,專業教練及在具規模的私人商業機構從事訓練工作的人士。在這一個月的艱辛學習過程中,這班同學發揮團隊精神,大家互相鼓勵,幫助及扶持,在公餘時間一起溫習及分享教學經驗。

此外,除課程的專業知識外,同學更從大家的交流中,獲得寶貴的教學知識及經驗,大大地擴闊各自視野。這對三位在偵緝訓練科的工作人員而言,是莫大的得益。雖然是短短的一個月相處,班中各人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現在他們仍然定期聚會,交流大家在教學或訓練工作上的經驗。

在這次考核中,二十五名學員中只有九人能順利通過並獲得國家認可的專業資格,其中包括史擴德、梁少賢及鄭惠明三人。三人並特別致謝廖潔明的鼓勵及警察學院的資助,使他們考獲此專業資格。

此外,副處長(管理)馮兆元恭賀該三名屬首批獲國務院勞動部頒發認可專業資格的警隊人員。

警察學院偵緝訓練科三位高級督察獲得國務院勞動部頒發的國家認可「企業培訓師」資格。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