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公眾集會及遊行
中區警區辦研討會分享經驗

1 張相片


中區警區去年處理的抗議、示威、請願超過八百宗,而今明兩年適逢區議會和立法會的選舉年,預計會有更多團體舉行各類公眾活動。有見及此,中區警民關係組最近在中區警署內舉辦了一次「公眾集會及遊行經驗分享會」,藉此與各警區不同崗位人員,當中包括前線、支援及管理階層等同事交流有關處理公眾活動的心得。

是次分享會共分兩部分,包括理論講解和實地視察。前半部分別由中區警民關係主任黃祥明總督察和公眾集會遊行聯絡主任馬耀祖警長負責主講,內容包括基本的法理依據、警察權責、示威人士行為成因、處理傳媒方法和警民關係組同事在處理示威遊行中所扮演的角色等。在四十五分鐘的講座中,各方與會同事熱烈討論有關過往示威遊行案例,令各參與者獲益良多。另外,為著方便各同事重溫有關內容,中區警民關係組更將有關資料上載到中區警區網址及「知識管理」中的「公眾秩序事件」欄。

而實地視察方面,中區警民關係組人員透過一個較大型的集會遊行舉行期間,向各區同事講解實際處理公眾活動時所需要留意的事項。

中區警區辦研討會與同事分享處理公眾遊行及集會經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