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無國界、才能競技比賽」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日前舉辦「滅罪無國界、才能競技比賽」,並且得到基督教勵行會的鼎力支持。是次活動旨在希望非華裔人士藉著參與社區活動而加強與本地居民間的溝通,從而促進多元化的交流,加強彼此間的認識及提升個人的自信,增加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並希望透過此項活動,提高他們防罪及滅罪的意識。

今次活動總共吸引區內十六隊來自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越南、韓國、泰國等各地的青少年參加比賽,當中最小的參賽者只得六歲,而出席活動的非華裔觀眾更多達六百人。出席者各有不同的風俗習慣及言語,當日大會就儼如聯合國的縮影,充斥著不同的言語,會堂內雖然有著種種的「不同」,但當日活動仍然呈現出「大同」世界的景象,個個樂也融融、不分彼此。

當日每隊參賽隊伍都施展出渾身解數,分別以唱歌、跳舞、話劇、舞獅以及詩篇朗誦等形式表演,當中更不泛有穿著民俗服飾的特色舞蹈,演出非常精彩。比賽最後由香港遊樂場協會青鋒網的Aurora樂隊獻唱自行改編的滅罪歌曲奪得冠軍獎項,而美孚地利亞學校的參賽隊伍則以跳舞及話劇表演取得亞軍,Talent Hunt Group的跳舞表演除得到季軍外,同時亦獲得最佳服飾獎。至於最具創意獎及最佳滅罪意識獎兩個獎項則由Criminal Fighters七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小朋友合演的話劇、唱歌再配合詩篇朗誦奪得。

活動由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盧奕基、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會長齊光華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擔任主禮嘉賓。港島總區副指揮官畢禮廉亦出席活動擔任比賽的主席評判。

當日現場的觀眾及參賽者均獲派發一份精美的禮品包,內有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印製的防罪單張及精美電話繩,基督教勵行會的精緻相薄月曆、寧通實業製品有限公司捐出精美玩具及四洲食品有限公司贊助的食品。大會並設有幸運大抽獎及邀請到九龍塘香島中學的學生表演難度甚高的花式跳繩,他們敏捷的身手令到全場的人士大開眼界。將現場的氣氛推至最高點,整個活動最後在一片歡呼聲中圓滿結束。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藉舉辦才能競技比賽加強非華裔人士與本地居民溝通,並提高防罪及滅罪意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