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
「無煙SUN TEEN地」開幕典禮

1 張相片


資料顯示,大多數有濫藥、吸毒習慣的青少年均從吸煙開始,為了預防這個危機,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合辦了一個名為「無煙SUN TEEN地」社區教育計劃,旨在宣揚清新無煙生活的重要性、協助有吸煙習慣的青少年明白吸煙及濫藥對身體的禍害,從而推動他們戒除吸煙或濫藥。

計劃是透過多項小組工作坊、包括歷奇活動、體能競技、小組討論、美容班、足球班、義工活動、參觀警察學院及防止青少年吸煙委員會展覽等達致戒煙目標,服務對象均為曾被警司警誡,並轉介到青少年保護組監督的青少年或由信義會輔導的青少年,參加人數達六十人,由七名新界北總區人員義務出任警察戒煙大使協助推廣無煙運動。

該項計劃的啟動典禮日前在新界北總部舉行,由北區區議會主席劉天生主禮,典禮進行時,各主要嘉賓分別手持特製的大香煙撕毀,喻意參加計劃的青少年和警察戒煙大使能夠成功戒煙,並由劉天生頒發一份「Sun Teen大使委任狀」予參加的青少年,並帶領全體人員宣讀戒煙誓言。最後各參加者填寫了一份「立願狀」,寫下對活動的期望,放入一個玻璃瓶內,留待六個月之後,在計劃完成的時候打開察看該願望可否達成。

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合辦社區教育計劃以推動吸煙青少年戒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