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宣傳活動

2 張相片


地盤風機防盜

香港近年經濟復甦,多項大型基建工程在進行中。過去半年內,新界南區內發生多宗建築或路邊地盤盜竊案,涉及多部風機被盜,其中更有匪徒制服地盤護衛,強行搶走風機用重型車輛運走。

有見及此,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三月十六日假新界南總部舉辦一個名為「地盤風機防盜分享會」的宣傳活動。目的是透過與業界溝通,提升地盤保安,減少同類罪案繼續發生。

是次出席者主要為區內大型建築地盤的負責人,從事租賃地盤風機的公司代表,及九龍重型貨車聯合商會及海港運輸業總工會代表等。分享會由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何昭凌主持,首先由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分析區內罪案趨勢,再向業界提供地盤保安建議和講解保安的重要性;特別著重如何加強「地盤風機」的保安。出席者都踴躍發言,分享各自的經驗和防盜心得。

為加強日後的聯繫,出席者都獲邀請參加由防止罪案辦公室統籌的「保安聯網計劃」。日後各方都會收到有關建築地盤的最新罪案趨勢和消息,大家更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將消息互通。

事實上,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已將「保安聯網計劃」推廣至社區不同機構,如老人中心、屋管業處、保安業、物流業、學校和銀行等,並會繼續邀請其他行業參加。計劃旨在透過電子通信,快速將罪案信息及保安建議發放給參與計劃的機構,從而將罪案減低,共創和諧及安居樂業社區。

與電信業界人員加強溝通

隨著電信業在香港迅速發展,為加強與電信業界的聯繫及溝通,新界南總區刑事部日前在新界南總部總區舉行了一個警方與業界的分享會。

當天分享會由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何昭凌主持,出席者有新界南及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大嶼山警區偵緝部及行動支援部人員,而流動電信業界與會代表分別來自電信盈科、和記電信有限公司,香港流動通訊有限公司)、NEC流動通訊有限公司及Smartone-Vodafone(數碼通電訊集團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員等。

分享會首先由何昭凌對過去數月涉及流動電信轉發站內發生部分避雷裝置銅帶及水線被盜竊的案件表示關注,警方代表分享了涉及該類罪案的犯案手法,並提出了多項保安建議。另一方面,流動電信業界代表在會談中亦講述了行業對引進完善的保安措施以保護電信轉發站內的裝置,確保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電信服務持積極的態度。

經過坦誠的對話,雙方就建立夥伴關係及共同合作達成共識;業界代表並接納警方通過新界南總區保安聯網電郵系統與各業界作緊密聯繫,提供罪案信息,藉此加強業界的防罪意識。

分享會在融洽的氣氛下結束,雙方均認為是次會談加深彼此了解,並期望在未來的合作關係中,為強化流動電信業保安事宜發揮帶頭作用,警民合作遏止罪案,為建設香港成為流動電信中心的專業領導地位作出努力。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行地盤風機防盜分享會與業界溝通以提升地盤保安,減少同類罪案。

與電訊業人員分享保護流動電話電信轉駁站內的設施,減少盜竊案件。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