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自殺危機談判」講座

1 張相片


繼去年十一月警察談判組與同獲二○○六至○七全面關懷大獎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在民安隊總部合辦工作交流會之後,警察談判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於三月三十一日在警察總部演講廳合辦校園自殺危機談判公開講座,為接近六百名學校聯絡主任、中學校長、訓導老師以及駐校社工提供一次三個小時的講座,內容涵蓋現時香港青少年自殺現像解說;實戰談判技巧分享;校園自殺實況劇場示範,以及校園自殺危機中警隊與校方協作機制。

由於反應熱烈,第二場講座將於五月十二日加開舉行。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警察談判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亦會按實際需要而考慮再舉辦第三次講座。

為使校方在危機中更能配合拯救人員的工作,經過雙方攜手研究和多次的商討,警察談判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亦制定了一項嶄新的機制向校方建議在危機中採用,用以支援前線的拯救人員及談判人員的工作。簡而言之,就是提議校方在類似危機前先有居安思危的理念,一旦危機出現,校方要即時成立兩個小組分別對前線拯救及談判人員作出支援及處理後勤工作化解整個危機以及衍生的種種問題。

談判組主管孟義勤總警司分享如何化解校園自殺危機經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