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衝鋒隊義工團獲嘉許

1 張相片


港島衝鋒隊義工團日前在堅偉樓地下舉行了一個義工委任狀及服務獎狀頒授儀式,超過五十名義工團成員及部分合作機構,包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柴灣會所)、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及長者安居服務協會亦有派員出席,並致送嘉許狀予義工團。

義工團主席、港島衝鋒隊總督察謝國偉在致歡迎辭時說:「為響應警隊推廣的健康生活模式,港島衝鋒隊義工團早於○五年五月一日已成立,目的是鼓勵衝鋒隊人員以公餘時間服務社區、建立警隊正面形象及藉此加強團員的自信心和認識其他義工朋友。服務範圍包括為服務對象舉辦文娛活動、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護送服務、到護老院等地方作關懷探訪、協助不同團體籌辦活動及推行『結伴為友計劃』等。」

他說:「港島衝鋒隊義工團是三十二位港島衝鋒隊第二小隊成員在○五年倡議成立的,至本年初,義工團成員已增至一百一十二人,成員來自港島衝鋒隊四個小隊及總區行山隊,服務機構亦有所增加。義工團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已壯大四倍,這不但顯示了各衝鋒隊成員對義務工作的熱誠,也展示出警隊全面關懷的正面形象,亦將可為更多機構提供多元化的義工服務。」

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總幹事馬錦華在致謝辭時表示:「港島衝鋒隊義工團為我們多家機構在不同活動上提供人力和資源,讓每個活動都能順利進行,我們十分感謝港島衝鋒隊義工團在義務工作上作出的貢獻,除了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獻出愛心和關注外,也讓社會各方認識警隊在嚴肅的執法態度外也有溫情的一面。」

義工團副主席楊文彬高級督察介紹了義工團在過往兩年的工作成績:「在社會服務方面,港島衝鋒隊義工團在○五年參與了十五次合共九百二十五個義工小時的義工服務並獲得社署頒發義工團體服務銅獎。去年,義工團共參與了二十四次共一千七百多小時的義工服務並得到社署頒發義工服務銀獎及不同服務機構頒發的感謝狀;其中六名成員獲得社署頒發義工服務銀獎,二十名成員得到義工服務銅獎。」

謝國偉指出,港島衝鋒隊義工團計劃本年每月參與或舉辦兩至三次義工活動,隨著義工團成員和合作機構數目不斷增加,港島衝鋒隊義工團展望來年能擴展其服務對象範圍並參與更多不同性質的活動。儀式完畢後,眾人在堅偉樓外合照並在隨後的茶會上交流了參與義務工作的經驗,為是日的活動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港島衝鋒隊義工團獲數個非政府組織致送嘉許獎。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