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事務科新辦事處啟用
肩負使命向前邁進

1 張相片

三月二十一日是聯絡事務科位於警察總部警政大樓的新辦公室開幕致慶的大日子,助理處長(刑事)黃福全蒞臨主持揭幕儀式。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張榮生副部長及其僚屬亦百忙中抽空前來,與外國執法機構的駐港聯絡人員聚首一堂,應邀出席的嘉賓還包括刑事部各科主管和副主管。

來自澳洲、加拿大、法國、日本、荷蘭、英國和美國的聯絡人員參觀聯絡事務科的新辦公室時,了解到開放式設計概念能加強同事之間的溝通,並可引入天然光線,改善辦公室的照明,以及讓各同事享有更佳景觀;辦公室的每一張桌子都經過人類工程學的設計,確保符合職業安全與健康方面的規定,讓各同事都可以在舒適和安全的環境下懷著愉快的心情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嘉賓們同時參觀日後與聯絡事務科人員開會用的多功能會議室。會議室設備齊全,傳真機、電腦以至電話專線一應俱全,可供隨時使用。遇有行動需要,會議室既可充當聯絡事務科的指揮中心,也可成為到訪執法人員的臨時辦公室。

聯絡事務科的使命,是就刑事調查和一般警務事宜,加強與內地及澳門當局和國際刑警組織各成員國的緊密合作。這項使命是按照○五至○八年的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和處長○七年的首要行動項目而訂定。這次開幕儀式提供了一個溝通良機,藉此鞏固與內地及海外執法人員的關係。撲滅罪行的路途並不平坦,不斷有新的挑戰,與內地及海外執法人員保持友好合作非常重要。《警聲》祝願聯絡事務科人員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聯絡事務科新辦公室開幕禮邀得海內外執法機構代表出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