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紀常會主席及委員
訪問警隊

1 張相片


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最近有新主席及委員上任,因而於三月二十三日下午探訪警隊。安排是次探訪的目的,是為了加深紀常會委員對警務工作及當中的挑戰,以至員工目前所關注事項的了解。

新任主席范鴻齡、兩名新任委員利子厚和鄺樂彬,聯同三名現任委員黃美春、吳克儉及陳詠儀首先拜會處長鄧竟成和全體首長級高級人員,雙方就一般警隊事務及員工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委員繼而探訪港島衝鋒隊;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張德強及警司(衝鋒隊)鄧棋漢分別向委員簡介衝鋒隊的一般角色、職能和面對的挑戰。其後,紀常會委員與港島衝鋒隊的人員會面,並參觀衝鋒隊人員平常攜帶及使用的器材及裝備。

探訪完結前,紀常會委員與四個警察職方協會的代表,就他們對薪酬及服務條件等相關事宜的關注作出坦誠的對話。

范鴻齡在探訪後致函處長鄧竟成表示,他本人與其委員均很高興能有機會與警隊高級管理層和職方協會的代表會面,以及聽取他們對所關注事項的意見。范鴻齡主席並謂紀常會委員對於警隊成員在維護本港作為一個安穩城市所表現出的專業、克盡厥職及持續改善等方面的精神,均留下深刻印象。

紀常會主席及委員參觀衝鋒隊裝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