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學長計劃展開

1 張相片


二○○七/○八年度「警隊學長計劃」開展儀式已於三月十七日在警察學院舉行,一百零二名大學本科生亦正式踏出體驗警務工作的旅程。

二○○七/○八年度「警隊學長計劃」所招收的新學員,都是來自本地八間大學的本科生。這個計劃由二○○四年起推出,是一項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目的是培育學員在個人和社會方面的發展,鼓勵他們畢業後加入警隊,發展事業,並且讓警察學長回饋母校。

署理副處長(管理)鄧厚昇主持開展儀式時表示:「警隊學長計劃是透過一群畢業自本地各大學的警務人員,利用公餘時間返回母校,跟一班尚未畢業而對警務工作有興趣的學弟、學妹分享經驗,交流心得,從而建立一份亦師亦友的關係。亦會鼓勵他們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學長除了分享日常工作,使學弟學妹增加對警隊的認識外,亦幫助他們的個人成長。」

在參加是次開展儀式前,學員亦參觀了學警結業會操。儀式結束後,學長及學員在警官餐廳參加了一個分享會,期間由人力資源科高級警司陳國雄介紹今年推出的暑期實習計劃。他表示,有志投身警隊的學員將有機會於今年暑假受聘成為暑期實習生,獲安排於各個警區或單位工作,從實習工作中進一步認識警隊。

在分享會上,一批正在警察學院受訓的見習督察和學員分享受訓期間的苦與樂。當中,女見習督察梁靄琳更是○五/○六年度「警隊學長計劃」的學員。她表示:「計劃不但加深學員對警隊的認識,更重要的是讓我更了解自己的長處和弱點,對我個人成長和職業選擇均十分重要。」她亦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學長的悉心指導及支持,令學員茁壯成長。她並承諾會學以致用,盡力回饋社會。

計劃自推行以來,學員、學長及參與的大學均給予良好的評價,而計劃的成效亦獲得肯定。其中不少學員均對警務工作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並希望畢業後加入警隊。過去兩年,已有十六位學長計劃的學員,成功投考見習督察,而不少申請亦正在處理中。學長計劃的成功,實有賴各熱心參與計劃的學長,還有刑事部、香港警察學院、水警總部和機動部隊等曾提供協助的警隊單位鼎力支持。

學長計劃作為一項積極主動的招募工作,其成效令人鼓舞。人事部會繼續為此計劃加入新元素,例如在今年度首次推出暑期實習計劃,令警隊及參與此計劃的學員均有所得益。

本年度「警隊學長計劃」開展儀式在警察學院舉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