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世界警察消防大賽
警隊健兒再創佳績

5 張相片

警隊今年共派出歷來最龐大的一百六十三人代表團,前往澳洲阿得萊德市出席於三月十四至二十五日舉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二○○七」,並在這個兩年一度的盛事中獲得破紀錄的佳績,共奪三十金、四十一銀及三十八銅,共一百零九面獎牌。代表團由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家超及新界北指揮官張肇華率領,而副處長(行動)馮兆元,更特地休假前赴澳洲為健兒打氣。

每個項目的得獎背後,都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當中龍舟會奪得的男子二十人中龍比賽銅牌也許是最感人的獎牌之一。在這場比場中,龍舟會傾巢而出,雖然最終僅得十六名健兒參賽,不過最終仍可與其他二十人隊伍一較高下,並於在場打氣的嘉賓鼓勵下奮戰,僅敗於兩隊體型遠較我們健碩的澳洲隊伍而勇奪銅牌。該會健兒之一的總督察邱倩雯表示,今次比賽所有運動員均需連續比賽多場,對運動員的體力消耗極大,能獲獎實是難能可貴。她表示在衝線過後一眾參與者返回起點時,無論是參賽者或是嘉賓都為運動員的團隊及拼搏精神感動,喜極而泣(另文刊登於第六頁)。

在眾多項目中,以警察射擊隊的成績最佳,共奪二十八面獎牌。射擊會副主席蕭傑雄警司表示,射擊隊在四個大項目中均有獎牌,當中在兩項鐵人及實戰射擊項目中的表現較佳。今次射擊隊共派出十四名代表參賽,採用以新人帶舊人的方法,讓新加入隊員可以從比賽汲取經驗。雖然比賽的兩個場地均距離市中心達三、四十公里,但蕭傑雄表示是次比賽由於所有隊員均長時間同處一方,再加上警隊無分階級上下一心的支持,有助建立隊員間的默契與合作,見證了健康生活模式的成效。

除此以外,田徑隊亦奪得二十四面獎牌,當中打鼓嶺分區女警長黃燕怡,個人奪得七金一銀。而荃灣警區的女警黃小萍,則繼渣打馬拉松後再下一城,於公路半馬拉松比賽摘冠,成為耐力之后。首次參與比賽的排球隊,亦在女子隊際比賽奪得銅牌。而游泳隊方面更聯同成都公安代表於接力比賽合作奪獎,身體力行地表現跨界體育交流。

List of Medals (獎牌表)
Sport (項目) Medal (獎牌數目)
Gold (金) Silver (銀) Bronze (銅)
Adventure (歷險) - - 1
Archery (箭藝) 2 2 1
Athletic (田徑) 9 10 5
Badminton (羽毛球) 2 3 1
Bowling (保齡球) 4 3 2
Boxing (拳擊) - 1 1
Cycling (單車) - 2 3
Dragon Boat (龍舟) - - 1
Judo (柔道) - 1 -
Karate-do (空手道) 2 - -
Lawn Bowl (草地滾球) - - 1
Orienteering (野外定向) - - 1
Shooting (射擊) 5 13 10
Squash (壁球) - - 1
Swimming (游泳) 2 2 4
Table Tennis (乒乓球) 1 2 2
Tennis (網球) 3 2 3
Volleyball (排球) - - 1
Total (總數) 30 41 38


副處長(管理)馮兆元特別休假前赴澳洲為警隊健兒打氣。

乒乓球賽,競爭激烈。

龍舟健兒同心同德,團結一致。

警隊泳將共奪八面獎牌,包括兩面金牌。

警隊代表藉比賽與各地健兒增進友誼。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