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饉三十」後記

1 張相片

「讓每個孩子活出豐盛生命,使每顆心靈宏志得以達成」是世界宣明會的抱負。為籌募經費,宣明會由四月十四日一連兩天,連續三十小時在香港仔運動場舉行大型活動「饑饉三十」。

對這有意義的活動,警察義工隊一向大力支持。警察義工成員於本年度的「饑饉三十」活動分別負責多個不同的項目,其中包括人群控制、交通安排、遊戲帶領、打氣站工作及參與排練預習等等。各人員分四個更份,從四月十四日的清早,一直協助宣明會至四月十五日的深夜。有些義工更不辭勞苦,通宵達旦或連續兩天工作,更令人振奮的是當招募工作開始不久,同事們的反應已非常熱烈,轉眼間,二百九十三名同事及家屬已報名參與,差不多是大會總義工人數的一半!另外,為了讓此項活動能順利進行,個別義工早已於事前協助宣明會的策劃工作及到場地進行工作會議。

由於有充分的準備,大會所預期各個活動的高峰時段都能一一順利進行。活動當日,警察義工的召集人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高級警司蔡育群及鄭思慶更一同到訪,為各義工及同事打氣。今個年度,大會為了讓參加者能體驗貧窮,為飢餓孩子發聲,特別首次在四月十四日安排了一個名為「饑餓行」的活動,三千六百名「饑饉三十」參加者分組由香港仔運動場出發,步行到香港仔海旁。為了使「饑餓行」能順利進行,為數約一百名警察義工分別參加了步行預習、打氣站及人群控制等工作,雖然沿途同事要長時間在空曠的地方工作,但各人都十分積極及熱誠,努力地為參加者打氣及問候。

宣明會完成「饑饉三十」後,特別致電郵給張肇華,感謝警察義工隊的安排及積極參與。

(署理警司鍾煉泳供稿)

豐足的食物、潔淨的食水、衛生的環境在香港人眼中可能只是生活的基本條件,然而在某些非洲人眼中就是遙不可及的東西。「改變世界我可以」就是世界宣明會舉辦「饑饉三十」的口號。

我是第一次參與警察義工隊為今次的活動服務,維持會場內外的秩序。經過今次的活動,令我深深地體會到,原來忙碌的香港人,除了為生活營營役役之外,亦都會關懷世界上其他的人。

在場除了參與活動的營友之外,更有一眾熱心公益的人士,當中包括警察義工隊的隊員,最令我驚訝的是同僚的數目遠比我想像中的多,每到不同的地方,都可以和義工同僚打招呼,一問得知原來大部份同僚都專誠為今次活動而請假出席,可謂勞苦功高。對於維持秩序這一方面,我們可謂駕輕就熟,憑住大家的專業知識、默契,活動得以順利完成。雖然我們不像其他營友一樣直接去參與活動,不過我們都和參加者一樣去投入今次的活動,將愛心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警察機動部隊警員傅家麒供稿)

署理警司鍾煉泳接受「饑饉三十」大會致送紀念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