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署警長晉升課程
學員參觀郵政服務

1 張相片

香港郵政於約兩世紀前開始發展,說起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過去數年,本港郵政服務成績驕人,其所有的努力、創造和成長的故事,將永遠為社會帶來無限的希望。

警署警長晉升課程第四A及B班學員日前探訪堅尼地城郵政局,獲香港郵政(培訓及發展)高級經理郭秋英、(顧客服務)高級經理馮詠詩聯同數位高級人員接待。整個參觀過程中,學員獲熱誠招待及聆聽該部門行政、操作、顧客服務等的解說,並參觀大樓,使各學員對部門的運作及處理顧客查詢或投訴等事項,眼界大開,獲益良多。令人印象深刻者,在顧客服務大堂客人摩肩接踵,但該署職員依然殷勤接待,提供最佳服務,令顧客稱心滿意,足見部門同事時時刻刻都竭盡所能達成服務社會的使命,達至「傳心意、遞商機」的承諾。

香港郵政如何創新?如何國際化?有關問題的答案都是大家想知的,亦是可以借鏡的地方,也是我們選擇香港郵政作為探訪的原因。

香港郵政奮發自強,銳意創新,該部門的產品總是在其他人尚未進入市場之前,在顧客的喜好尚未完全顯露之前,快人一步進入市場,如此該部門的產品便享有領導地位,可避免陷入遭同業淘汰的困境。

香港郵政在復活節期間舉辦復活節「兒童郵票 - 兔寶寶考考你」特別郵票發行及二○○七「兒童郵票 - 摺紙樂設計比賽」,該兩項比賽旨在培養青少年對郵票的興趣,並讓他們能通過摺紙發揮想像力,更從中令父母可與子女一同動動腦筋,藉此促進了親子關係;香港郵政的創舉,似春風化雨,溫暖了很多家長及兒童的心。

各學員懷著納百川成大海的「氣度」和「胸襟」以虛懷若谷的態度向別人「借鏡」,用心去學習該部門的優點與特質;進一步改善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是次探訪,各人察覺得到該部門的高瞻遠矚,積極進取,兼以人才鼎盛,而處處為顧客及同事著想的信念經已付諸實行;香港郵政,蜚聲遐邇,可謂實至名歸。

(本文由警署警長張子棋供稿)

警署警長晉升課程學員參觀堅尼地城郵政局。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