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處長退而不休
出任兩地警察培訓顧問

1 張相片

前處長李明逵上月分別獲現任處長鄧竟成及公安部委任為培訓顧問,退休後繼續為香港及內地警察訓練出一分力。

警隊的委任儀式於四月四日在警察總部舉行,李明逵從處長鄧竟成手上接過委任狀後,正式成為警察學院名譽顧問,為期兩年。警察學院現時共有十一位名譽顧問,包括李明逵。

名譽顧問制度是警察學院成立後推行的重要措施之一,目的是邀請外間的專家學者及退休警務人員參與學院的培訓及發展工作,提升警隊的培訓質素。過去,獲委任的名譽顧問曾為警察學院主持多次講座,並參與學院的課程設計發展工作。

另一方面,李明逵亦獲委任為公安部首位教育訓練顧問,為期三年。委任儀式亦於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公安部舉行,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主持。

蔡安季在委任儀式中表示,李明逵領導香港警隊多年,在行動和管理的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希望他日後能協助國家提高警察隊伍的質素。

李明逵表示很榮幸能夠成為公安部的教育訓練顧問,也很樂意無條件為國家服務。他感謝公安部長期以來對香港警隊的支持,令香港警隊更有效維持香港的穩定與安全。他強調,兩地治安機關除了在業務上合作,人事培訓方面的交流也相當重要,因為只有從根本上提升警務人員的質素,才能提供高質素的警察服務。事實上,香港警隊自○三年起不斷擴大與內地公安在培訓方面的交流。

部分出席公安部委任儀式的人士還包括李明逵夫人許雁芬、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局長李春生、副局長孫建國、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趙喜文、中聯辦警聯部副部長張榮生,以及香港警察學院院長謝樹俊。

前處長李明逵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手中接過聘書,獲委為公安部首位教育訓練顧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