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習尼泊爾語
油尖區人員分享工作經驗

1 張相片


經過去年三月至今年三月期間共分四個階段舉辦的尼泊語基本訓練課程後,油尖區現時已有約一百名前線人員能流利說出「Namaste」這個尼泊爾人最常用的招呼用語。油尖區日前舉行第四階段課程的結業禮時,油尖區人員分享了他們如何在執行日常警務工作時應用所學尼泊爾語的經驗。

油麻地分區刑事支援隊警員黃樂向其他學員表示,他在一棟住宅樓宇內找尋一名被通緝的尼泊爾人士時在走廊說出「Nepali Maanchay」,其中一個單位的一名傷人案疑犯隨即開門,黃於是把他拘捕。該名被捕人士稍後解釋說,當他聽到「Nepali Maanchay」(即尼泊爾人的意思)時誤以為是他的尼泊爾朋友在叫喚他。

為加強向非華裔社區提供警隊服務,油尖區指揮官鍾雄峰鼓勵前線人員積極應用所學到的尼泊爾語。他表示:「事實上,與尼泊爾社區以至所有非華裔社區組織保持聯繫合作打擊罪案是油尖區的首要行動項目。我們相信,只要警務人員能說出一些尼泊爾語,便能大大改善我們跟本地尼泊爾人士的溝通及了解。」

此外,鍾雄峰亦曾到不同的非華裔社區組織進行連串的親善探訪,包括探訪九龍清真寺的回教社區領袖及賈梅士學校的非華裔兒童,從而促進雙方的了解與合作。

為繼續向非華裔社區人士提倡滅罪及反毒品的信息,以至促使他們積極參與滅罪行動,油麻地分區指揮官黃序海最近曾到尼泊爾青少年經常留連的遊戲機中心派發烏爾都語及尼泊爾語的反毒品宣傳單張。

油尖區的尼泊爾社區領袖亦積極協助派發這些宣傳單張,顯示他們鼎力支持提倡反青少年濫用毒品的信息。尼泊爾報章「Sunrise Weekly Hong Kong」亦刊載有關反毒品運動的報導,以協助警方在尼泊爾社區宣傳滅罪信息。

油尖區人員修畢尼泊爾語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