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部隊E隊
運兵車設計比賽摘冠

1 張相片


警隊運輸課及警察機動部隊於去年中開始籌備更換現有的「速霸」型運兵車。警隊車輛運輸主任建議採用二十九座位巴士作為將來的運兵車。現在使用的「速霸」是以特定的汽車底盤再改裝而成的,雖然機件及性能都仍然良好,但是未能滿足內部保安戰術上及乘客舒適程度上的需要,而且又未能提供足夠的儲物空間。經初步諮詢,各總區的大隊長一致同意採納警隊車輛運輸主任的建議。有鑑於二○○四年內部保安架構重組及汲取了香港世貿會議的經驗,將來的運兵車必須要以乘客安全和舒適為重點。

為聽取前線人員的意見及需要,警察機動部隊副校長麥國兆邀請服務質素科協助,透過職員建議計劃,舉辦警察機動部隊運兵車設計比賽,警察機動部隊人員反應十分踴躍,參賽隊伍達十隊。各參賽隊伍更派出代表於一月二十五日向評審小組介紹及解說自己的設計。

結果,警察機動部隊E大隊奪冠,而警察機動部隊F大隊(3/2006)則獲亞軍。冠軍隊伍成員包括警司李永光(現任中區分區指揮官)、高級警員鄭小強及警員張永健;亞軍隊伍成員包括警長黃振雄、警員鄭正邦、黃子健、馬浩霆、盧俊傑及陳曉鴻。

頒獎禮亦已於四月十六日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舉行,由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孫貴良主持頒獎,出席者包括服務質素科、警隊運輸課及各總區的警察機動部隊人員。孫貴良高度讚揚參賽隊伍的熱誠及傑出的創意,他更欣賞各參賽隊伍的代表在評審小組面前清晰的解說。是次比賽令大家體驗到聽取意見及服務質素的融合。孫貴良亦表示,在草擬新運兵車的規格時,已經採納了部分參賽隊伍的建議,首批新運兵車預計會在明年四月投入服務。

機動部隊 E 大隊贏得運兵車設計比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