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堡壘計劃」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於四月十七日,應邀出席新界鄉議局每月例會,向全體執委專題講述「堡壘計劃之預防村屋爆竊及善用防罪閉路電視系統」。新界北總區之堡壘計劃強調警方與居民攜手遏止住宅罪案。防罪辦亦安排了兩間保安公司在會場內擺設多種防爆竊設備及先進閉路電視器材,讓各與會者參觀以提升他們對預防爆竊的知識。

當日有超過八十名來自全港各鄉事委員會的主席、委員及村代表出席,參加者反應熱烈並持正面態度。總區防罪辦主任林炳潤除講解防止村屋爆竊方法及犯罪趨勢之外,更指出先進的防罪閉路電視系統可以大大改善鄉郊村屋的保安問題及防止罪案發生,例如搶劫、爆竊及刑事毀壞等,此外對於警方的調查工作、搜集證據及加速偵破罪案亦有實質幫助。林炳潤更與同事到訪已安裝了閉路電視系統的西貢莫遮輋村作實地考察,更與村代表朱先生詳細討論系統的運作及優點,亦拍攝短片於講座中播放,由朱村長在片中現身說法極力推薦其他鄉村使用閉路電視維護鄉村地方的治安。之後亦安排了保安系統公司代表簡介高效能防盜儀器及先進閉路電視的細節。

在講座結尾的時候,多名身兼立法會議員及區議會主席的鄉議局成員均提出有益及有建設性的問題討論。此外亦有數名村長極力支持警方的建議,提議數十條村集體安裝閉路電視系統,以降低成本。最後主席劉皇發更透露會成立治安小組與新界北防罪辦一起跟進在各鄉村安裝閉路電視系統的可行性。

在講座結束時,劉皇發及副主席林偉強更高度讚揚警方防止罪案不遺餘力,並呼籲各村代表考慮安裝閉路電視系統,藉此防止罪案在鄉村發生。林炳潤亦向鄉議局及各村代表致謝,感謝他們一直以來對警方的支持,希望他們繼續鼎力支持各項滅罪計劃。

新界北總區防罪辦到新界鄉議局推廣「堡壘計劃」,務使警民攜手遏止村屋爆竊罪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