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罪案科舉辦課程
加強警民組人員防止罪案知識

1 張相片


警民關係組人員經常向不同社區團體提供防止罪案的建議,並負責舉辦防止罪案宣傳運動。

為加強他們的防止罪案知識,防止罪案科為警民關係組人員設計出一個內容生動、資料充實,且與日常工作息息相關的防止罪案課程。預計今年將會陸續舉辦這類課程,可供多達二百名警民關係組人員參加。

該課程以「單元組合」方式舉行,包含十個單元,每個單元為期半天。學員可在一段較長的時間內,靈活地選擇參加個別單元項目以修畢整個課程。

課程內容包括:私隱專員公署就有關出示身份證獲准進入私人樓宇的指引、探訪中央警鐘監測站和解款設施等。

課程的開課儀式在日前舉行,並由總警司(刑事支援)吳錦榮擔任主禮嘉賓。他在致辭中歡迎參加訓練課程的警民關係組人員,並勉勵他們充份利用此課程,汲取更多專業知識,從而提升服務質素。

儀式中,吳錦榮向客席講師頒發感謝狀,並讚揚主辦人員及客席講師的參與和貢獻。

警民關係組人員在防止罪案科辦的偽鈔研討會上仔細觀察偽造的一千元鈔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