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敏放眼明年奧運

3 張相片


去年年底揚威亞運的女警曾思敏最近與《警聲》分享她將如何走未來的路。

《警聲》記者(記) 曾思敏(曾)

記:首先恭喜你獲選為其中一位「中銀香港傑出運動員」,對此有什麼感受呢?

曾:這是個很特別的獎項,可算是香港體育界的「奧斯卡」,是非常難能可貴。小時候看到這些得獎者都覺得他們像明星一樣,在體育界多年,現在有幸獲獎,覺得非常榮幸。同時亦代表體育界和市民對我的認同。

記:那麼你是怎樣被選出的?

曾:是公開由市民選出來的。不過,我也想藉此機會多謝現時和以前的同事和上司,他們出了不少力替我拉票呢!包括向他們的家人和朋友拉票,因此,我能獲獎,他們都有不少的功勞。

記:你是警務人員,工作繁忙,要在亞運這個高手林立的比賽中奪獎,實在極度困難,你怎樣能在兩者取得平衡?

曾:我在上司和同事的支持下,可以得到一個月的假期到北京作全面的訓練。當然一個月的全時間訓練也及不上職業武術運動員般年復年、月復月的訓練。故此,我的訓練是貴精不貴多。在北京受訓的時候,我比其他人每天多接受一節的訓練,以提升力量。晚上我就接受治療,同時亦需要充足的睡眠,使身體較容易從高體能訓練中回復過來。此外,我亦必須感謝我的教練犧牲他午後的小休時間來訓練我。

記:那麼亞運之後,有什麼比賽目標呢?

曾:武術將會是明年北京奧運會的示範項目,雖然如此,依然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賽事。我當然很希望能有機會代表香港出賽,但是有很多地方需要考慮,雖然現時堅持每周有三至四次的練習,但若要參賽,還需要更多的訓練時間,這須要上司和同事的支持和工作上的配合,而且要成為港隊代表必須在年底的選拔賽勝出,加上現在港隊青少年隊發展得很好,但武術代表隊的名額不多,所以也會考慮是否讓年青一輩多一些參加大賽的機會。

記:讓我們轉一下話題吧。現在你得到了這麼多市民的認識,工作上有什麼不同呢?例如有沒有市民向你索取簽名?

曾:哈哈!簽名倒沒有,不過市民不時認出我,並和我攀談起來卻是經常發生。

(記者補充:其實訪問進行期間,甚至還有學校老師致電給曾思敏,邀請她擔任演講嘉賓及作現場示範,以鼓勵其學生!)

訪問後記:雖然曾思敏在回應是否參加明年北京奧運會時表現很謙虛,表示隊中有不少其他好手,年底的選拔賽不一定能勝出等理由。但從她躍躍欲試的眼神,充滿自信的對答中,可以感受到她絕對可以勝任並期待再次代表香港。預祝她在明年北京奧運賽事中,可以為香港、警隊和自己再下一城。

曾思敏與近年獲得的大賽獎牌。

曾思敏期望可再代表香港出賽,爭取更佳成績。

曾思敏雖忙於工作,惟不忘練習。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